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闪耀之星”分享会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2017/5/12 阅读:次)
 

201757日周日18:30我们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了“闪耀之星”访谈会。此次访谈会是由食品学院诚毅督学会承办,并且邀请了新媒体工作室加盟。准备阶段,我们社团人员忙碌地布置场地,放置两张讲桌以供座谈,也布置了气球、彩灯来烘托了氛围。接下来重头戏,是亲临现场的三位优秀学长学姐,分别是:出国学霸叶昆学长、考研学霸葛雨珺学姐、双专大能赵柏盛学长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及经验。同时我们也荣幸地邀请到了学办主任刘媛媛老师,刘老师首先发表讲话调动了活动氛围,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就是活动的主体。

先是我们的叶昆学长,录取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的食品技术理学专业。在大概的讲解了自己想出国的理由之后,学长又详细地分享了拿到瓦大offer的曲折过程。也向我们提出了建议,建议大家如果想出国就早些准备,首先选择地域和学校,其次是准备雅思和均分,再次是寻找中介,如果自己英语足够优秀的话可以自己完成。而最让人感动的是学长最后的感谢,催人泪下!

随后是美丽的葛雨珺学姐,以总分408录取于浙江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她就是考研的学霸代表,学姐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如果要考研,基础好的同学在大三的六七月份就可以开始准备了,基础不好的就要更早了。还有,在准备考研前要了解考研要经历的苦,准备中要多问问学长学姐要资料!

最后,是工作代表的赵柏盛学长,他在大学期间历任班长、食品学院团委科技中心委员、团委科技中心副主任,是16年小挑国赛金奖团队队长。大学期间兼修第二学士学位——金融学。他向我们证明了食品专业不好找工作是个伪命题,并且向我们分享了面试方面的建议,与人打交道与做事的态度很重要,还说了大学最重要的东西--毕业论文

最后,“闪耀之星”圆满落幕,其中最让人兴奋的是观众的重视度,大家在提问情节积极响应,对每个学长学姐都提了一系列问题,并且学长学姐们也耐心的解决了疑问,对于不是很懂的同学也加了微信,可以会后询问。伴随着掌声此次活动圆满落幕,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相信会使很多人少走很多弯路,不再迷茫,为今后的路奠定基础,也相信,在座的同学们会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为之奋斗!

诚毅督学会徐素平

 

分享到:0
上一条: 奉献于心,服务从行——记本学期食品学院班级青志评比活动 2017/5/15
下一条: 学院2014级考研动员会隆重召开 2017/5/1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