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食安讲堂进社区,端午佳节粽香情
( 发布日期:2017/5/31 阅读:次)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食品青志活动部的志愿者迎着烈日,来到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翠苑二区,开展端午节文化宣扬以及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端午节普遍流行着吃粽子、煮艾草的风俗,寓意趋吉辟邪、消除虫害,在过节日的同时,十分需要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志愿者们为此准备了许多关于端午节风俗与食品安全的小知识,来为社区的居民们的端午节增添别样的欢乐与收获。

来到社区,首先引起志愿者们注意的是值班室的门卫大爷。志愿者们在与大爷简短交流后,很快进入了正式的问答环节。诸如“如何识别蔬菜是否用激素催熟,如何区分健康的桶装饮用水,端午节的来历是什么?”等问题在欢声笑语中得到解决。志愿者们整理出来的食品安全小常识使大爷学到了很多生活小窍门,与此同时,年过花甲的大爷的人生阅历在交流中给了志愿者们很大的人生以及生活启示。交流最后志愿者们奉上了准备好的粽子,作为对大爷的端午节祝福。

志愿者们陆续对社区内的环卫大叔,路边走过的阿姨、奶奶以及在社区健身场地上运动的初中生作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在洋溢的笑声与欢乐里传达了食品安全知识,也表达了我们志愿者对人们健康饮食的衷心祝愿。

 学院青志的品牌活动“食安大讲堂”立足专业特色,在宣传食品安全、保卫舌尖安全的同时,通过中国传统佳节食物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和社会反响。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7年团日活动第二轮评比圆满结束 2017/5/31
下一条: 安全上网,拒绝病毒--记I2I网络协会“病毒补丁安装”活动 2017/5/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