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专家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 发布日期:2017/12/20 阅读:次)

 1219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学院现有学位授权点(食品科学博士二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一级、食品工程)进行了合格评估,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总体汇报、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

 评估专家认为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位点经过20多年建设,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2016ESI进入全球1%。学位点能针对食品学科前沿发展结合产业需求设置合理的培养方向;通过引进和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已经形成并发挥重要作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成绩突出,成果丰富;平台建设基础扎实,仪器设备先进完备。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体现培养方向的特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有制度和经费保障;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较活跃,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和论文评优总体情况良好。近五年毕业研究生的就业率一直维持在97.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研究生的综合能力评价良好。

 专家组同时指出了我院学位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

 1、进一步优化吸引优质生源的措施与政策;

 2、根据工科学科特色,建议设置硕士研究生学制为三年;

 3、加强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的国际交流,并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应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效率;

 4、进一步优化工程硕士的培养方案。

       本次学位点评估是按照学校研究生部的统一部署进行的,由学院自行邀请专家进行诊断式评估,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将整改并以书面形式报学校。2018年3-4月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复评。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2017/12/21
下一条: 第四届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2017/12/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