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与童心的再一次邂逅——记儿童运动馆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8/3/18 阅读:次)

3月17日,食品学院青志开展了在杭州市青少年中心儿童运动馆的志愿活动。孩子的世界是令人向往的,在与这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共处了一天后,我们脑海难以忘怀他们灿烂的笑脸。

早上7点,来自食品学院的七个同学在文海南路地铁口集合完毕,近一个小时的地铁载着我们来到了市民中心,在运动馆负责人细心讲说注意事项和人员分配后,我们开始了充实且有意义的一天。三个志愿者守在门口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便利,剩下四个在馆内看护好小孩子的安全。8.30左右,孩子们陆续进来,运动馆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守在门口的工作是开心与煎熬并存的。给每个小孩子挤洗手液,看着他们胖乎乎的小手不是很灵活的搓来搓去,自己也像是被他们带回了童真时代,而后的一声“谢谢阿姨”便像暖阳一样,驱逐了门口肆虐的寒风;家长签字和检查防滑袜这两项任务虽然让些许家长不满,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解说下,任务还算圆满完成。

很快志愿者们的额间都挂着汗珠,虽累却感动,被他们因你一句话而不再乱扔方块感动,被他们之间纯纯的友谊感动,也被他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步步成长而感动。

回想当时“姐姐,谢谢你”,“姐姐,你好”,“姐姐,你能带我找一下我爸爸吗”如此等等,让我们感动颇久,或许是人长大后懵懂愈渐成熟,便格外怀念曾经的美好,抑或是他们让自己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

下午四点半志愿活动结束,在门口身着志愿服用镜头定格住美好的一天后,我们赶去乘地铁,返校。

“姐姐,我明天还来找你玩”,返校途中一位志愿者说起结束时一个小男孩对她说的话。然后,我们都默不作声了。我想:再美的事物也不及当天孩子们那纯真的笑容了吧!

                                                                                                                                                    撰稿人:何文清

未命名.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篮球赛,师生情——记学院班级篮球赛 2018/3/25
下一条: “致敬女神”三八妇女之友活动 2018/3/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