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4/23 阅读:次)

全院同学: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发出《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浙大创赛组〔2018〕5号)(附件1)文件精神,赛事安排通知如下(详见附件2):

一、参赛项目要求

(一)主体赛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类型:

学校具体通知详见附件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学校具体通知见附件3

    参赛项目可在主体赛和本赛道之间自主选择,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三)留学生组

       留学生组为浙江省特色赛道,参照主体赛的要求,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对象

(一)主体赛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53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

2.初创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8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成长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5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8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就业型创业组

参赛项目能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若参赛项目在20185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若参赛项目在2018531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8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

(三)留学生组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其中中国籍学生不超过2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留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三、赛程

      主体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均采用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比赛环节;针对留学生组,视报名情况再行确定。

(一)主体赛

5月12日至5月21日,文本评审;

5月23日,公布现场答辩名单;

5月25日12:40,现场答辩顺序抽签(下沙校区综合大楼1216室);

5月29日,现场答辩(下沙校区D幢教学楼129室)。

注:晋级2018年未企有约·创业挑战赛4月擂台赛现场答辩成绩前四名的创业项目团队直接进入本主体赛的现场答辩环节。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5月12日至5月21日,文本评审;

5月23日,公布现场答辩名单;

5月25日13:10,现场答辩顺序抽签(下沙校区综合大楼1216室);

5月29日,现场答辩(下沙校区D幢教学楼125室)。

四、评审规则(暂行)

       详见附件2

五、报名方式(详见附件5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止。

(二)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者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

(三)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填写并打包上传“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4)、商业计划书和上述相关证明材料;文档上传要求:压缩包大小不超过60M。

(四)主体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完成上述两步骤方为有效报名,留学生组暂时只需完成竞赛&创新活动网报名。

六、联系方式

      院科技中心 金老师 28008914/678774  许同学:18758199043/669043

      创业学院  陈老师  办公电话:28008706

   QQ群:768480286

  附件: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rar


学生科技领导小组

2018年4月23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学院“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拨赛结果 2018/4/26
下一条: 关于2018年我院卓越食品人才(学生)科技培育项目的申报通知 2018/4/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