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7/2 阅读:次)

各位老师:

暑假将至,为持续维护我院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确保暑假期间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请大家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1.实验室负责人暑期前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除水电、消防等常规设施外,重点检查实验室内气瓶、烘箱、水浴锅等设备,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部署暑期内安全防范工作。

2.结合夏季高温湿热、台风气候、雷暴天气频发等气候特点,做好防风、防雨、防潮、防暴晒等措施,检查实验室内空调设施是否完好,以防室内温度过高,影响仪器设备的使用。

3.妥善放置各种化学品,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做好防潮、防晒、防泄漏措施。

二、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管理

1.暑期内未使用的实验室,须关好水、电、气源,关闭计算机、空调、饮水机等设备,锁好门窗,以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贴上封条,明确关闭期限。

2.暑期内开放使用实验室,应填写《实验室假期使用信息登记表》(见附表),7月4号前发至邮件spxysys@126.com,做好使用备案工作。凡未经申报假期使用的实验室,一律不得擅自使用,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关停封门处理。

3.对于暑期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值班和定期检查,并做好安全值班记录,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4.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应加强用电、用水、危化品的使用及特种设备的管理,切不可放松安全警惕性,做好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措施。并结合气候特点,进一步细化暑期安全防控体系,严格按规操作,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5.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的师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执行,严禁在实验室或学习室内进行烧饭、留宿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事情。有学生进行科研实验或课外科技活动的实验室,必须安排有关教师全程管理,并做好人员进出实验室登记和使用安全值班记录。

附件:实验室假期使用信息登记表.xlsx

实验管理室

2018年7月2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8级新生参观学院实验室 2018/9/11
下一条: 关于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的温馨提示 2018/6/1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