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8/30 阅读:次)

 8月28-29日,学院召开了2018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苏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苏为华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学科作为我校特色重点学科,具有贡献大、投入大、上升空间大的特点,并且今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点一级学科,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指出,在学校加快建设省重点高校、迈向国家“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食品学科应深刻认识所面临的形势挑战,深入分析自身优势短板,沉下心来凝练特色,促进学科交叉发展,聚全力加强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共同开创新时代学科发展。

 研讨会邀请了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成员谢明勇教授,作了题为“食品学科建设的主要任务”的专题报告。谢明勇分析了我国食品学科当前的发展形势,并从学科平台、学科特色、学术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学科建设的经验,为我校食品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院长韩剑众主持了会议,并作了“我校食品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介绍了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谈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及举措。

 副院长陈建设作了题为“关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向的粗浅思路”的报告,强调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找准定位、团结一心、努力拼搏。

       农产品加工与贮藏方向负责人郑小林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做了报告,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基金申报的技术指导与建议。

 校研工部部长葛亚宇、校科技部部长顾振宇出席会议,学院院领导、学科建设分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学科方向主要骨干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针对学科方向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9/7
下一条: 校党委巡察组向食品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6/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