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9/27 阅读:次)

全院各班级: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省政府奖学金实施办法》,《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办法》,及浙江工商大学学生处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奖助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2018年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省政府奖学金推荐对象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是符合推荐条件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优秀本科生均可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国家助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所有本科生。

    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均按学年评审,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

二、推荐条件

  (一)省政府奖学金的推荐条件(同时满足)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当年度获得校综合二等(含)以上奖学金;在评奖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素质评价基本项排名列全专业前50%,并在参与社会活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表现。具体见《浙江工商大学省政府奖学金实施办法》。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条件(同时满足)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的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是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6.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表现良好,近两学年内获得学校奖学金。

  (三)国家助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在籍在册所有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三、可申报名额和资助标准

      省政府奖学金,学院总推荐名额为36名,每人6000元。在学生自主申报的前提下,以班级为单位公开评审,每班择优推荐不超过2名同学(其中,上一学年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的班级推荐名额可上浮1名,上一学年被评为学风特优班的班级推荐名额可上浮2名,创新班推荐名额可上浮2名)。

年级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人)

国家助学金一档

4000/人)

国家助学金二档

2500/人)

15

14

8

27

16

14

16

27

17

14

16

27

18

0

21

34

四、申请和上报

       1.学生申请。学生登陆学生信息管理系:http://xsc.zjgsu.edu.cn/stumng学生申请(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

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都请于1012日下午16:00之前完成网上系统申请。国家助学金请于1020日下午4之前完成网上系统申请。

省政府奖学金:需要将申请表格网上导出和相关辅助证明材料、备案表一起于1012日下午16:00之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备案表见附件3

国家励志奖学金:需要将申请表格网上导出和汇总表 (需班主任签名确认)、备案表一起于1012日下午16:00之前上交至年级辅导员,汇总表见附件2,备案表见附件3

国家助学金需要将申请表格网上导出和汇总表 (需班主任签名确认)备案表一起于1020日下午16:00之前上交至年级辅导员。注:国家助学金申请档次原则上以学院经济困难生认定公示结果为基准,学院将根据学校规定和名额分配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汇总表见附件2,备案表见附件3

        2.学院评审、公示。在相应奖助学金申请结束后,学院根据名额分配、申请学生情况和证明材料真实性进行公开评审、评议,确定名单后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3.审核、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将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材料至学校。

五、工作要求

(一)工作原则

      各班级要合理分配奖学金、资助项目,避免重复资助,确保受助面与覆盖面;各班成立推荐小组,班主任任组长,务必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汇总上报的全部材料规范、准确无误;确保材料的审查结果及对学生的评价真实。

(二)最终上交学校材料要求

     1.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正反两面打印。

     2.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正反两面打印。汇总表一式一份。

     3.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一份。汇总表一式一份。

     4.以上所有填表请参照附件4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

     以上事宜,如有疑问可联系刘老师,28008912/660635;廖老师,28008913/685641

    

附件1.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学生).doc

附件2.2018年国家励志奖、助学金学金汇总表.xls

附件3.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备案表.xls

附件4.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doc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8年927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组织选聘2018级本科生“寝室之友”的通知 2018/10/10
下一条: 2018/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的公示 2018/9/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