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画笔的余温,食安的延伸 ——记关爱大学生饮食健康,传播食安知识志愿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9 阅读: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物质条件,食品安全涉及人类最基本的权力保障。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新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社会经济。因此,人民群众的食安知识储备有待提高。为了鼓励当代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掌握消费者维权途径来保障自身的利益,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安1701班、1702班的志愿者们于2018年10月27日14:00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开展志愿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35幢门口集合后,按照事先的分组,分成四组,并分发物资。食安1702的组织委员带领第一小组摘录食安小常识,食安1701的组织委员带领第二小组彩绘帆布袋,第三小组在钱江湾生活园区内展开问卷调查,第四小组分成四个小队,全程进行跟拍。

第一小组的志愿者们对事先整理好的食安小常识进行了分类,每名志愿者负责一部分内容,分工明确,提高效率。

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们根据自己事先设计好的logo、标语、插图,在帆布袋上进行彩绘,内容丰富,让简简单单的帆布袋成为了食安知识的载体。

第三小组的志愿者们根据事先准备好的关于了解大学生饮食生活习惯的问题对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生展开调查,尽可能了解到较多大学生的饮食生活习惯,并及时记录结果,在后期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

        第四小组的志愿者们,捕捉志愿活动美好的瞬间,对志愿活动进行记录。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努力,一、二、三小组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浙江工商大学钱江湾生活园区35幢门口集合,整理完成绘画的帆布袋和摘录好的便签,进行组装,在生活园区内进行发放,并向大学生讲解食安知识。第四组的志愿者们进行拍摄。

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流水门前合影留念,并完成相关调查资料、物资的整理与收集。

本次班级青志活动形式新颖而内容有意义,在短短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积极而热情,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所有内容,正如今天的天气一般,晴空万里,相信志愿者们带来的温暖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食品学院食安17011702班级青志编辑:彭雅菲 

摄影:杨昱祺  杨璐静

通讯稿.png

小组活动

图片1.png

流水分发帆布袋

然而该.png

同学合影留念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召开学生组织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务实与务虚相统一 2018/11/1
下一条: “六校对决,一站到底” ——我院携阳小队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获奖 2018/10/2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