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 > 事务通知
“麦吉士”杯第五届(2018)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暨颁奖典礼完美落幕
( 发布日期:2018/12/5 阅读:次)

12月1日,由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浙江省食品学会承办,浙江麦吉士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麦吉士”杯第五届(2018)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顺利落幕。

本届大赛从8月初正式启动,历时4个月,共吸引了浙江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7所长三角地区高校参与,收到各类作品文本总计119份。初赛阶段经过作品申报、文本评审,评选出18支决赛队伍和30支获得优胜奖的队伍。

12月119时,进入决赛的18支团队在贝因美楼展示厅进行现场作品展示,7名食品领域的专家通过选手们深动形象的讲解了解到作品的前世今生,部分选手还使用声光电的特效将自己作品的特色创新呈现出来,让现场师生赞叹不已。之后进行分组答辩,评审专家结合各作品现场答辩的效果,力图发现传统食品的创新之处,并从色泽、香气、味道、造型、文化等五个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后评委会最终根据作品的技术创新、文化创意和经营开发等三个部分的指标评选出各奖项,浙江农林大学的作品《薯心龟甲酥》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浙江工商大学的作品《五色糯米系列之“球-汁若渴”》和中国计量大学的作品《红酥手》获得一等奖;江南大学的作品《一芝咸牛》、上海理工大学的作品《“益”往情深甜心糕》和江南大学大学的作品《一封情酥-瓜片酥》获得二等奖,其他作品荣获各类单项奖和三等奖。赛后浙江麦吉士食品有限公司商贸事业部总经理张方英女士、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何国庆教授、浙江省肉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刘学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

     今年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走过五个年头,五届比赛中大赛始终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优秀中国传统食品资源的理念,每年参赛队伍的作品想法新奇,工艺新颖,作品新雅,给中国特色传统食品注入了新时代的风味。大赛还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校际和校企间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传统食品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贤康 供稿

TIM图片20181205202103.jpg

薯心龟甲酥

IMG20181201091009.jpg

五色糯米系列之“球-汁若渴”

DSC_0567.JPG

红酥手

DSC_0730.JPG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AAA_0915.JPG

麦吉士张方英总经理为特等奖团队颁奖

分享到:0
上一条: “丰岛杯”第六届(2019) 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9/7/19
下一条: “麦吉士”杯第五届(2018)中国传统食品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8/1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