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支部工作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8/12/12 阅读:次)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12月11日下午,食品学院党委邀请校组织部副部长倪彦平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传达条例重要内容,讲解支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主持。

图1.jpg


倪彦平(左),郑群雄(右)。

会上,倪彦平首先强调了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条例》作为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身为支部书记,必须明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严格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各支部应结合实际,带领师生党员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此外,倪彦平建议学院党委严格对照《条例》要求,以系室为基础合理设置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建设质量。

图2.jpg

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后,为能够使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更好地结合,倪彦平对照支部工作建设标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党费的收缴与管理、工作台账的记录规范等日常工作进行细致讲解,建议各支部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对支部工作进行有效、及时的梳理,对党的理论进行深入的学习。同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利武器,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

图3.jpg

培训最后,教工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激发支部活力”展开提问和讨论。倪彦平建议,各教工支部应当利用现有的学科优势,积极响应“一支部一品牌”的号召,通过建设服务品牌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从而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建设战斗堡垒。

图4.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组织食品学院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 2018/12/17
下一条: 食品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2018/12/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