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3/7 阅读:次)

全体教职工: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关学院发展与生存,通过专业认证,进一步规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各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工程专业的社会声誉和生源质量,使得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符合国际互认的标准,提升本专业的国际影响力,在同等学历情况下,毕业生在个人就业发展上占得先机。

从省内及校内相比较,我们的专业认证工作形势严峻,学院首先启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已受理,920日前提交自评报告,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经学院研究,现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程认证是2019年学院核心任务,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根据认证工作的实际需要,调整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韩剑众,副组长:孟岳成。具体工作由孟岳成协调,俞佳丽担任秘书工作并收集相关资料。工作小组成员及具体分工如下。

1、学生招生与培养组:石玉刚

1)具有吸引优秀生源的制度和措施。

2)具有完善的学生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辅导等方面的措施并能够很好

3)对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跟踪与评估,并通过形成性评价保证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

4)有明确的规定和相应认定过程,认可转专业、转学学生的原有学分。

2、培养目标修订组:李延华

1)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

2)定期评价培养目标的合理性。

3、毕业要求组:房升

专业有明确、公开、可衡量的毕业要求,专业制定的毕业要求应完全符合,毕业要求应能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共12条。

1)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

2)社会责任与价值取向。

3)综合素质与发展能力。

4、持续改进组:朱炫

1)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控和评价机制。

2)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以及有高等教育系统以外有关各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对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进行定期分析。

3)能证明评价的结果被用于专业的持续改进。

5、课程体系组:陈杰

1)课程设置能支持毕业要求的达成。

2)课程体系中与本专业毕业要求相适应的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

3)符合本专业毕业要求的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与专业类课程。

4)工程实践与毕业设计(论文)。

5)人文社会科学类通识教育课程。

6、师资力量与教学投入组:杨玥熹

1教师数量、结构合理,并有企业或行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

2)教师具有足够的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工程经验、沟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

3)教师投入到本科教学和学生指导中,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改革。

4)教师为学生提供指导、咨询、服务,并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从业教育有足够的指导。

5)教师明确他们在教学质量提升过程中的责任,不断改进工作。

7、支持条件与资源组:杜汉根

1)教室、实验室及设备,计算机网络及图书资料资源。

2)教学经费有保障资源。

3)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

4)达成毕业要求所必需的基础设施,包括为学生的实践活动、创新活动等。

5)教学管理与服务规范相关制度文件。

二、完成工程认证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参与和配合,尤其是课程教师及行政科室的大力支持,凡经工作小组成员下派的任务,全体教职工都必须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并提交高质量的相关材料。

三、工程认证工作办公地点设在135室,前期工作已启动,要求各工作小组成员对照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自评报告初稿。

 

工程认证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规范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的补充规定 2019/3/27
下一条: 2019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2019/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