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开展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3/7 阅读:次)

各位学生: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科技竞赛管理办法》,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院赛暨报名方式的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要求

(一)主体赛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参赛项目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红色启航小分队”(以红色基因传承为特色的项目)、“绿色发展小分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项目)、“蓝色创新小分队”(与海洋强省关联的项目)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山区和海岛,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我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推广性和实效性,须主动对接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参赛项目可在主体赛和本赛道之间自主选择,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

(三)留学生组

留学生组为浙江省特色赛道,参照主体赛的要求,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对象

(一)主体赛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953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

2.初创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6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9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成长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6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6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9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就业型创业组

参赛项目能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若参赛项目在20195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若参赛项目在2019531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201938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4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硕士,不含在职生)。

(三)留学生组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其中中国籍学生不超过2人。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留学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及院赛通知

主体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报名方式相同: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24日止

(二)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填写并打包上传“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三)、商业计划书和上述相关证明材料;文档上传要求:压缩包大小不超过60M

(三)主体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完成上述步骤后,需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目前未开通报名通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留学生组暂时只需完成竞赛&创新活动网报名。

(四)各申报项目于2019317(星期日)2200点之前将相应参赛项目的《报名表》(附件二)的电子稿(以“参赛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形式命名)发至spxyxskj@163.com,②纸质稿一式三份2019318(星期一)1330-16:30交至食品楼253办公室学院团委学生科技中心,(禁止出现学生和导师信息)。联系人:陈同学(18358730060)。截止时间未上交完整的纸质稿和电子稿的团队,不予申报。学院将在319日周二下午于食品楼进行答辩,答辩教室将另行通知。

具体通知要求请见附件一。

学生报名交流QQ群:662725334,指导老师交流QQ群:770613391

第五届互联网+校赛通知附件 20190224.rar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3/7
下一条: 关于2019年我院卓越食品人才(学生)科技培育项目的申报通知 2019/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