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荷兰乌特勒支大学 Eefjan Breukink 教授做客我院
( 发布日期:2019/11/9 阅读:次)

 应学院邀请,118-9日,荷兰乌特勒支大学 Eefjan Breukink 教授应邀做客我院,进行为期2天的考察与交流。

 Eefjan Breukink是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荣誉教授,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在访问考察期间,Eefjan Breukink与顾青教授研究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团队研究领域与进展和近几年已取得的成果产生浓厚兴趣,同时还对团队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双方还探讨了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并有望在有关细菌素的国际合作项目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此外,Eefjan Breukink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antibiotics, where and how to find them”五洲讲坛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抗菌素作用模式和抗菌作用靶点,充分展示了该领域处于国际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

 Eefjan Breukink现任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主任,长期从事细菌素抗菌作用机制、作用靶点、细胞膜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是细菌素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他首次发现Nisin的机制:与细菌细胞壁的先导物Lipid II结合形成细胞膜孔而杀死细菌(发表于Science, 1999);从细胞膜移去Lipid II而阻断细胞壁的合成(发表于Science, 2006)。研究成果在NatureSciencePNAS等国际顶级学术杂志发表,累计发表论文93篇,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42次;拥有包括Lipid II制备方法在内的5项专利。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校主办食品胶体与软物质学术论坛 2019/11/9
下一条: 英国N8农业食品研究联盟Louise Dye教授等到访我院 2019/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