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顾青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 发布日期:2019/11/25 阅读:次)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确定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2号),我院顾青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根据新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精神,授予工程入选人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顾青教授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很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思路活跃,严谨细致。先后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86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Food ChemAMBFEMS等国内外重要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以第一完成人其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顾青教授还担任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功能食品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食品营养与功能性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是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浙江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和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食品生物技术方向负责人,同时还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人选、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获得者等人才称号。

顾青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既是对其个人科研创新能力、学术服务水平和社会责任担当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的又一次新突破,为学科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校顾青教授牵头项目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0/1/11
下一条: 我校获准中国轻工业糖醇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2019/11/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