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2/21 阅读:次)

为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促进大学生工程图学应用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同时为了选拔参加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学校代表队,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部门

    主办部门: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部门: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一、二、三年级大学生。

    2、曾参加《工程制图》课程与类似课程的学习;

    3、有一定计算机软件的操作使用基础;

    4、同意参加组织培训与赛前练习者。

    三、参赛方式

    学生以个人名义参赛,同时参加尺规绘图和产品信息建模两个单项竞赛。

    竞赛以开卷方式进行。大赛前10天公布比赛试题,提前做好参赛准备,比赛日在试场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四、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是20203320时。 

    报名方式:登陆成图大赛网进行报名。成图大赛网登陆方法:从手机浏览器进入http://www.gcjynet.cn(工程教育网--手机版),登陆成图大赛网”分网站,点击菜单进行竞赛报名,并了解竞赛事项。也可从电脑浏览器进入http://www.gcjynet.cn主页,点成图大赛漂浮窗进行报名。

    报名信息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交到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

    五、竞赛内容和方式

    1、尺规绘图

    给定13D零件模型图,选择适当表达方法,用尺规绘图法,绘制1A3零件图。

    2、产品信息建模

    给定机器的装配图(示意图)和各零件2D视图,用3D计算机绘图软件绘出3D零件图及装配图。

    六、竞赛评分规则

    竞赛将参照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评分规则。

    七、奖励

    1、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根据参赛总人数、获奖比例确定。按照两个赛项总成绩高低确定获奖名单,仅参加一个单项竞赛且成绩特别优异者酌情考虑。

    2、奖项公布

   2020年4月15将同时在报名网站和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上公布获奖名单。

    3、奖励办法

    获奖人员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成功参赛同学可申请创新创业学分,并提请学生所在学院给予通报表扬。

    4、学校将依据本次校赛的成绩,选拔参加国赛的学校代表队成员。

    八、竞赛日程安排

    第一大组:20204138:3011:30尺规绘图比赛,地点:食品楼五楼教室;13:0016:00产品信息建模比赛,地点:食品楼139机房。

    第二大组:20204138:3011:30产品信息建模比赛,地点:食品楼139机房;13:0016:00尺规绘图比赛,地点:食品楼五楼教室。

    大赛组委会已备图板与丁字尺,其它绘图工具自备,不允许带U盘等设备。

   2020年4月14评审专家评审阅卷。

    说明:由于疫情防控期结束日期尚未定,竞赛日期与奖项公布日期只是暂定。

    九、赛前培训安排

    赛前培训期间(从报名完成到大赛日),正处在疫情防控期,赛前培训不适合集中方式,故采用线上自学、线下训练和线上线下辅导答疑来完成。

    1、线上自学

    组委会提供在线课程:泛雅网络学习平台http://zjsu.fy.chaoxing.com 课程《插上创新的翅膀》,学生自学教学视频与图文资料,完成相应章节的习题作业。

    报名完成后,组委会立即将参赛人员信息添加到平台课程里,即时可登录平台,登录用户名为10位学号,初始密码是123456

    2、线下训练

    按平台课程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个赛项的训练内容,并网上提交训练成果。

    尺规绘图练习,需要空白图纸、绘图板、丁字尺,可以向组委会与指导教师借用。

    产品信息建模练习前,请在便携电脑上安装三维软件SolidWorks201264位),苹果系统电脑请定制双系统后再安装软件。

    3、线上线下辅导答疑

    进行多种方式辅导答疑,尺规绘图练习过程问题请与吕述纲老师联系,产品信息建模练习过程问题请与何阳春老师联系。

    十、联系方式

    竞赛办公室:食品楼151153 电话:28008979

    联系人:

        食品学院 何阳春老师(产品信息建模指导教师)

            Email:823057994@qq.com  电话:13588058966658966  

        食品学院 吕述纲老师(尺规绘图指导教师)

      Email:lvshugang@163.com 电话:13067719445

      食品学院 金帅老师   电话:15967148774678774

        教务处 马东梅老师   电话:28877226


教务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221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拟推荐2020年国家级创新项目评审公示 2020/4/1
下一条: 关于我院2019年卓越食品人才立项公示 2019/1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