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为人民服务 勇敢战疫情
( 发布日期:2020/3/21 阅读:次)

——研究生支部抗疫记录

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主席在调研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一线和后方,就有我们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学子和他们的父母。


“毫无怨言,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食研1801党支部的马闻曜在父亲马锡达的影响下,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村里的疫情防控。马闻曜的父亲是一个基层工作者,活跃在防疫第一线,每天要摸排村里的情况,挨家挨户对外来人员返临进行排查,还要在村内进行疫情的宣传以及各项消毒工作。马闻曜在成为一名志愿者后,便跟着父亲去他驻村的岗亭,积极参与村内卡点值守工作。工作了六天,他深切感受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工作难度。

他和他的父亲都觉得,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研究生2.png


“妈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强烈的使命感,我为她感到骄傲。”

食研1902党支部的陈晴,她的母亲是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浙江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医院就开始组织各个科室的医务人员轮岗值班抗击疫情。她的母亲虽然没有前往抗疫一线,但是也在自己力所能及地做出贡献,在轮休期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院里组织的活动,如在医院大门给进入医院的人员测量体温、在住院楼电梯口劝阻病患亲属探视等。

陈晴说,妈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强烈的使命感,为她感到骄傲。


研究生支部还有许许多多这样无私奉献的身影,其中在食研1902党支部中,朱琳母亲在吉林省磐石市河南街道前安社区门口值班,劝导外来人员禁止进入;高子宁在浙江省海宁市百合新城小区参加志愿者工作;周红霞在宁波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许盈盈,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路口参加志愿工作,让通行的人出示出入证;倪芳芳,加入温州曹村镇诚义爱心义工队,协助采购药品口罩等必需品。

在食研1803党支部中,积极分子刘航不仅在吉林省延吉市延春社区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同时向杭州红十字捐款1000元;积极分子徐君成为抗疫志愿者,村口站岗。

在食研1802党支部,党员赵培成为抗疫志愿者,帮助小区居民注册南通健康出行码和返程外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党员叶青作为志愿者登记出入小区人员,帮忙办出入证;党员张秋美在必经道路口红绿灯处设置的防控卡点,对小区居民进行安全劝导,宣传戴防护知识,对小区内外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党员毛玉+在浙江省塘源口乡安全检查劝导点对来往车辆做行驶记录,驾驶人员的体温测量,对村民进行疫情的宣传教育,并挨家挨户上门协助村民申请健康码;党员朱城波配合小区保安值守,劝阻外来车辆,对进入小区人员体温测量;积极分子林金瓯成为抗疫志愿者,其父是名医生参加抗疫医护;积极分子严苏晴协助对进出村的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积极分子曹一丹成为抗疫志愿者,并为疫情捐款。

平凡生活中哪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个个平凡的人为我们挺身而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相信,携手共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党员之家 杨钰欣

研究生1.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战疫你我同行 食品抗疫勇士 2020/3/21
下一条: 食品学院发布2019年度民主评议情况 2019/12/1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