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你们是我永远的骄傲
( 发布日期:2020/3/24 阅读:次)

——给父母和一线抗疫医生的感谢信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特殊的,新冠肺炎迅速席卷全国,乃至世界。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尽快落实防控工作;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纷纷奔赴一线,与病毒较量,与死神斗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只为能够打赢这场战。

父母都是医生的我,也有很多的感触。还记得除夕前两天的早上,爸爸带我去奶奶家。刚到奶奶家,爸爸就接到电话安排他到高速路口测体温,做好外来人口排查工作,一直到傍晚他才来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再一次接到电话,由于人手不够,他得继续到卡口值班,于是爸爸刚把我送到家门口马上又回到了岗位上。第二天晚上,我和妈妈正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过年,医院领导突然发来了紧急通知,要求所有医生回到岗位。虽然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爸妈除夕要值班了,但是以往他们中总会有一个留下来陪我,而这一次他们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当时我挺难过的,毕竟除夕对于我们来说,是全家团圆的日子,而我却只能自己一个人过。就这样,爸爸妈妈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白天要给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给病人做疫检;到了晚上还要去高速路口测体温做检查。当时的医用物资缺乏,没有护目镜,也没有防护服,但是所有的医生都仍然在努力工作着。这样持续了一个多月,他们也一直都没有回过家,不仅是因为工作忙,也怕万一把病毒带回家,而我也一个多月没有看到爸爸妈妈。即使是现在,他们也是早出晚归,经常要值班,一家人都没有坐在一起好好吃顿饭。早在一个月前,我就给自己做了20岁生日的计划,幻想着能有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可是怎么也没想到在我生日那天,没有礼物,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爸爸妈妈陪着我。在家里待着的那段时间,我总能看到网上有人吐槽,因为和父母一起相处的时间太长,自己被嫌弃,想要早点开学。那时候我好羡慕这些人,我也好想和爸爸妈妈多待一段时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地不断推进,我看到了新闻上许多关于医护人员的事迹报道,也看到了我们当地党组织微信公众号发出的推送里面有我的父母,那一刻,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的父母很勇敢,他们是我的榜样。虽然他们并没有像新闻里驰援武汉的医生护士,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努力战斗,但是在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地保障当地每一位居民的生命健康。我相信,即使有一天组织需要的话,他们也会冲上前线。

在这次疫情中,有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冲上前线,尽自己的力量保护我们的安全。他们里面,有9000后的年轻力量,也有很多医生护士,和我的父母一样,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有的医生,他们的孩子甚至还没有到一岁,正是最需要家长陪伴的时候,但是因为祖国现在有需要,于是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小家,为了我们大家而拼命。其实,会有哪个父母会不想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长大,但是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岗位,就要承担起医生的责任,有时候就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对于我来说,从小父母就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经常陪我,小学一直到初中,我都跟阿姨一起生活,爸爸妈妈会在有空的时候来看看我,或许是两周,也或许是一个月。每次他们来看我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但是每次分开的时候也是最难过的时候,我总是能哭好久,一直哭到累的睡着。即使是现在上了大学,每次回学校一到车站就忍不住想掉眼泪。爸爸妈妈也跟我说过,他们挺遗憾的,在我小的时候没有多陪陪我。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委屈,因为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他们都是我的英雄,我因为他们而骄傲。相信很多和我一样的孩子也会是这么想的,我们的爸爸妈妈是白衣天使,他们不仅要守护着我们,也要守护着所有的病人,虽然他们可能不能像其他的家长一样给我们更多的陪伴,但是他们一定是爱我们的。

疫情防控已经逐步向好这是每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而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是这次抗击疫情的主要力量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英雄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所有的一线工作者都能够好好地休息几天。最后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文章     蔡哲    

排版  党员之家

图片1.png图片2.png

分享到:0
上一条: 2020年4月入党申请人名单公示 2020/4/8
下一条: 战疫你我同行 食品抗疫勇士 2020/3/2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