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山川湖海,爱与厨房——记出蓝食品学会“食之有味”活动
( 发布日期:2020/4/27 阅读:次)

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今年春日,如期而至,受疫情影响,各位同学的正常学习生活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全校师生也开始进行线上教学,为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娱乐活动,满足广大师生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在疫情期间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展示厨艺,出蓝食品学会在48日至419日期间举办“食之有味”活动,并在线上进行评选。

活动前期,社团成员们通过活动推送等形式积极宣传,虽然是处疫情期间,但这也是难得居家展示厨艺的机遇,社团成员们的积极筹备,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在投稿截止前,围绕着“美食”这一主题,出蓝食品学会收到了各式各样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从精致诱人,富含卡路里,却无可抵挡的西点小蛋糕,到恋我一世,素食锦年的水果拼盘,到食料的碰撞,柴米油盐的交融,是中式的艺术,亦是地域的人情,那森罗万象的中餐,再到能让人忘却烦恼的奶茶。不得不感叹学生们的多才多艺,我相信这是极致的热爱带来的极致的专注,因为煲汤所用的最昂贵的材料,不是任何一种食物,而是时间。抹茶千层、冰淇淋蛋糕、披萨、鸡米花、水果什锦、小龙虾、花甲粉丝,挑战的不仅是视觉,更是味觉。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在投稿截止后,社团成员将其中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挑选出来,并制作了投票推送,将这视觉的饕餮盛宴展示给了大众,同时也通过该形式,将最终的投票权交给了每一个热爱饮食的伙伴,通过紧张而激烈的投票,参赛作品们的票数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你追我赶,票数差距可谓是微乎其微,甚至一度僵持不下,直到最后,通过这紧张而激烈的投票,出蓝食品学会通过微小的票数差距,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通过邮箱等方式通知,受疫情影响,将于返校后,给予获胜者奖励。本次活动也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食物出现在口腔里,就像爱情出现在青春里。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满足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学生们对于饮食的关注和热爱,愿意去尝试,了解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食”的问题,贯彻出蓝食品学会“以吃为主,以学为辅”的宗旨。同时对于社团而言,此次线上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尝试,拓展社团的发展渠道,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最后,想让同学们明白:美食,大多是不同食材的碰撞火花,就像人情世故一般,有的遇见,佳期未晚;有的遇见,恰逢其时;而有的遇见,为时已晚。这就是美食的艺术。

生物1901金锐

采编 生物1801王配泽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校“五四”先进团委 2020/4/29
下一条: 线上舞蹈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2020/4/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