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 发布日期:2020/5/11 阅读:次)

各位考生:

欢迎参加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复试时间定为516日(星期六)早上8:00-下午6:00。请各位考生按照以下流程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一、请复试考生按照《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要求于512日下午100在钉钉群内上传提交以下电子材料压缩包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必须先通过复试资格审查,才能参加复试!

压缩包为1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复试材料提交,文件夹内含:

1、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1个,内含①本人身份证照片;②初试准考证;③学生证照片(应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提供);④学籍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⑤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⑥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材料扫描件)。

2、《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扫描件。

3、《复试登记表(新版)》扫描件。

4、《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

二、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硬件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设备),1部智能手机。手机电量需保持充足,并将电话设置为“免干扰模式”。考生复试过程中不能使用耳机、不能戴帽子、不能遮挡耳朵。

2.环境要求:网络畅通能满足复试要求。复试场地要相对独立,环境封闭、明亮、安静。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3.软件测试:我院网络复试平台测试及复试流程将另行通知。考生必须提前安装并熟悉钉钉、腾讯会议软件。建议注册账号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时填写的手机号,并进行实名认证;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需向招生学院申请更换手机号。

4.考生形象姿态要求: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电脑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5.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

三、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复试前统一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四)并上交招生学院。
    2
.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严禁他人进出。
    3
.复试前1-3天学院将与考生进行模拟连线测试,请各位考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建议使用稳定畅通的宽带网络和流量两种模式,一种方式断网后可及时转换其他方式连接。请确保手机、电脑、平板电源稳定、电量充足。学生需提前熟悉切换流量模式连接方式。


    4. 复试当天,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钉钉面试系统,向面试秘书发送消息报到后耐心等待。面试秘书会按抽签确定的面试顺序发起视频连线。正常视频连线后,面试秘书会再次进行身份验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按照要求,与面试秘书共同进行环境检查。所有检查程序完成后,保持视频的连接状态,等待进入面试环节。
    5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复试纪律,确认上半身及手部动作处于视频范围内,全程不得关闭摄像头和话筒,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6
.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状况,应保持冷静,立刻和学院电话联系,复试小组及技术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研判。
    7
.对网络远程复试确实因客观条件所限,有硬件、软件上困难的考生应提前向招生学院说明情况,并根据学院建议解决问题。
    8
.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9.各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院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附件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复试材料提交文件夹(模板).rar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登记表(新版).doc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9-2020-1研究生《英语》缓补考安排 2020/5/11
下一条: 关于启动2020年硕士生指导教师增列工作的通知 2020/4/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