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建党百年 学党史 书芳华”研究生书法比赛
( 发布日期:2021/3/24 阅读:次)

3月1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史学习筑牢理想信,食品学院在贝因美楼一楼大厅举办了“建党百年 学党史 书芳华”研究生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7个研究生党支部近20名硕博士生参加。

本次比赛,参赛的选手书写的内容是革命或廉政相关诗歌。参赛选手个个意气风发、全神贯注,一笔一划都是个性跳脱,一提一按皆有章法起落。他们的字体或大气磅礴,或笔走龙蛇,或华美自然,字里行间体现对党史的思考,对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认识和对书法的深深热爱。

20级硕士郑啸谷撰写明·于谦的《入京》的毛笔作品时说道:“感谢院研会能组织这场研究生书法比赛,这次比赛使我唤起了曾经练字的时光。这首诗让我在提笔写字的时候多了一分敬畏之心。俗话说:‘练字,就是练心,写字,就是做人。’字里千秋,字外人生。练字是一生最美妙的事情。”

20级硕士张斌书写的是毛泽东的《七律·别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毛主席说因为太多壮志才会有牺牲,但我敢令天地翻覆换一副新颜。有无数的先烈在革命中牺牲,但是他们的血没有白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三座大山被推翻,黑暗的世界天翻地覆,迎来的是光明的新天地!”张斌道。

比赛结束后的几天时间里,学院还组织了作品的线上展览和投票,师生们对作品进行讨论,交流书法心得,学习背后的党史故事。此次书法比赛的开展,食品学子不仅体会到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更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深刻的理解。一百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相信通过举办此次比赛,食品学子将学会用党史来砥砺信仰,不断练就服务祖国建设的本领。

1.jpg

图.比赛现场

2.jpg

图.比赛现场

3.jpg


食硕20郑啸谷

4.jpg



食硕20张斌

5.jpg



食硕19董静娴

6.jpg


食硕19姜宏男

分享到:0
上一条: 2020年度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堡垒指数”考评、“优秀基层党支部”评选结果公示 2021/3/26
下一条: 食品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公示表 2021/3/2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