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我院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5/17 阅读:次)

2021514日至51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6所高校、40余万名大学生积极参赛,遴选推荐出163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0所高校的32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进行同台竞技。我院共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为我院近五年挑战杯系列赛事最好成绩!

由陈可先老师指导的《辣椒素类脂溶性辛辣膳食组分呈味的分子基础研究》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团队负责人:李清瑶;团队成员:余佩瑶、陶雯雯、郑逸欢、曹婕、葛珍、贺宇玉、范淑雯、李佳诗。

由韩晓祥、陈青、潘伟春老师指导的《酸性精准可控 Brønsted-Lewis 固体酸高效催化制备月桂酸 单甘酯工艺研究》项目获得省级二等奖。团队负责人:梅星雨;团队成员:周祐昇、王晴、蔡哲、常云涛、丁雨茜、缪艳丽、邓云莉。

由田师一、刘媛媛、秦玉梅老师指导的《食品原料及其加工品的感官品质数字化评价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项目获得省级二等奖。团队负责人:戚嘉明;团队成员:王毕杰、施丽娜、张紫月、孔宁宁、王海涛、邱天。

由刘玮琳、刘媛媛、韩剑众老师指导的《脂肪球结构调控脂质的婴儿体外动态模拟消化及吸收机制》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团队负责人:董露;团队成员:张晨曦、金伟萍、竺涵越、李湘妍、吴昆蓉、虞静怡、徐慧敏。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文:李清瑶

图:校团委


cc98a777be7476d94d035fce3dc7b44.jpg


443fb2b7f40776e0455690e33c8f500.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开展我院2020-2021学年悦纯本科生科研补助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6/11
下一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在食品学院成功举办 2021/5/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