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红叶开天地,潮涌立初心--安峰小队赴浙江拱墅区参观团
( 发布日期:2021/7/7 阅读:次)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小队前往拱墅区档案馆感受浙江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历史变迁。

走进浙江省档案馆,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鲜红旗面便映入眼帘,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重温历史,历史场景一幕幕再现。档案馆内是一排排的红色展示板,印有白色的简介文字,在部分转角处还贴有历史性的油画或是图片,无处不体现出一种历史的真实感和庄严感。

在一个转角处,队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一次著名的历史事件,那就是在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展板上挂着一副当时的油画,寥寥几个人,但都目光坚定闪烁着对未来的期待。

除了大家都了解的嘉兴南湖红船,在杭州,也有这么一批先锋,他们在萧山衙前东岳庙成立了第一个全国的农民协会并制定了建党后第一个农民革命斗争纲领,成为了全国农民运动历史上的最先发轫者。

从西湖会议到抗日红军在浙江的斗争,再到抗日胜利后全浙江的解放,红色政权在浙江的逐步建立,浙江人民为了红色的胜利不断奋斗。在改革开放时期,浙江更是在当时的舆论浪尖下率先开展了建设试点和推行农村改革,并且率先发展了市场经济。队员们感受到了红色政权与浙江的联系紧密,也体会到了在红色政权下体现出的独特的浙江精神。

这次的百年潮涌之行意义非凡,我们小队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的惊人伟绩。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俞睿晋

图:童华菲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安课堂进社区,守护雏鹰在行动 ——携阳小队赴云滨湾社区宣讲团 2021/7/7
下一条: 走近特殊儿童,以剧传递温暖——浙商大甲乙剧社赴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暑期实践 2021/7/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