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建党百年——探寻民族记忆|守护与展望——绿谷小队“百城百团话党史”暑期社会实践
( 发布日期:2021/7/16 阅读:次)

20217月,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了“百城百团话党史”暑期专项实践活动,绿谷小队积极响应于杭州开展了探寻党史记忆的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绿谷小队成员集体前往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杭州国画美术馆和秋瑾墓进行考察学习。同时,小队成员划分为撰稿组,摄影拍摄组,访问组和视频制作组,任务明确,统筹兼顾,实践中的点滴与在实践时的所思所想,使成员们更能理解党的历史,消除内心的困惑,提高思想觉悟。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党百年历史的跌宕起伏,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也使得守护历史,展望未来成为我们共同的期许。

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成员们主要参观了二层的革命历史陈列

陈列室中锈迹斑驳的弹药武器和照片史料,它们无声的讲述着过去的每一场战役,警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成员们来到烈士墙前,不忍动容,他们的名字平凡而伟大,他们的介绍简介而深刻,他们眼中闪耀着的是正义的光辉。

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小队一行人看到了熟悉的中共一大二大的资料陈列,了解到了很多不曾知晓的细节,感受真实的会晤状况。参观过程中了解到杭州党组织的起源发展历史

杭州国画美术馆以嘉兴南湖红船为主题的巨幅中国画立刻抓住了成员们的眼球,南湖中水汽氤氲,远山湖岸朦胧,仿佛天地融为一体,红船显得耀眼夺目,而船上的人,正在做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

此次社会时间,小队成员们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中国共产党历史纪念馆杭州国画美术馆和秋瑾墓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党百年历史的跌宕起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真切感受了党百年历史的奋斗之后,相信我们能更好的践行这一句话。

文:寿文杰


分享到:0
上一条: 在水深火热中,用生命铸就中国 ——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参观的寻迹小队 2021/7/25
下一条: 忆峥嵘岁月·悟党史辉煌·感乡村风情——食品学院安峰小队赴甘肃省平凉市 2021/7/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