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携手聚微光,童心闪光芒 ——微尘小队赴邻里社区为“小候鸟”食安科普
( 发布日期:2022/7/11 阅读:次)

随着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的加快,为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城市建设,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纷纷涌向城市,而他们身后,是一群缺少父母陪伴成长的“小候鸟”,青少年儿童作为国家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证。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提高人们对儿童健康饮食的关注度,202277日,迎着清晨的朝阳,微尘小队的成员们来到了钱塘区的邻里社区,为邻里社区的“小候鸟”们上了堂食安科普及甜品制作实践课。

小队成员们带着各种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材料集合前往邻里社区,在和社区负责的老师沟通后,成员们自发分成两个小组,一部分同学负责和小朋友们交流和玩耍,其他同学则投入到了制作甜点的前期准备工作之中。本次实践内容是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雪花酥和小饼干,让小朋友们体会动手制作的乐趣,体会合作的重要性,陪伴他们度过愉快时光。

26.jpg

小队成员们有条不紊的加热锅具,熔化黄油,熔化的黄油和棉花糖一起在空气中散发着香甜的味道,等其完全熔化成奶香四溢的糊状时,加入饼干碎、蔓越莓和花生碎翻拌均匀。放入模具冷却凝固成为规则形状的固体,将其切成一块块的雪花酥。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制作的各个环节,互相协助,前期工作很快就做好了。而小朋友也纷纷化身为小小甜品师,参与了小饼干的奶油制作和雪花酥的分发和包装。最终,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付出劳动的小甜品。周文财同学作为小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关于营养食谱和肠道健康的相关知识,在场的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地和周老师互动,了解人体肠道的相关知识。短短的一天的相处,却已经让童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和微尘小队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最后依依不舍地分别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28.jpg

此次活动中,微尘小队的成员们在团体合作中配合更加默契,了解了当地“小候鸟”的基本情况,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进行了营养食谱的宣传和科普了注重肠道菌群的重要性,甜品课最终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作为青年志愿者,微尘小队成员们牢记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一同为祖国的花朵献出了爱心。

29.jpg

 文:姚依灵

图:徐诺、冯绮璐

分享到:0
上一条: 青春战疫,防疫有我 ——赴九堡九沙大道地区食品学院诚毅督学会实践团 2022/7/11
下一条: 以剧为媒,守护星空——浙商大甲乙剧社赴康乃馨儿童中心暑期社会实践 2022/7/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