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4月7日学术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23/4/4 阅读:次)

报告题目从甜味到甜感漫谈新食品科学的未来

主    师锦刚先生  伊比西董事长兼首席产品架构师

报告时间202347(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食品楼2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师锦刚先生,长江商学院EMBA硕士,伊比西董事长兼首席产品架构师、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全国感官分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甜菊糖协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天然植物提取物的创新和营销,对甜菊糖行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亦麒麟北京新创工程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报告摘要

      甜觉是人类为生存而进化的对能量质量的认知,是大脑自上而下的期待和甜物质通过口腔味觉和鼻后嗅觉自下而上的刺激动态协同作用的结果。蜂蜜和糖作为黄金标准在人类甜味感知的进化中起着重要作用。片面地把甜在概念上限制于生物解剖学水平而开发的各种代糖甜味剂,易导致与记忆甜觉对照的失败,不利于代糖产品的创新发展。从甜味到甜觉的认知变化,可以促进科研工作者从第一性原理的角度重新认识事物的本质,并通过“移轨”找到异与他人的“第二研究成长曲线”。传统的食品材料科学并非食品科学的全部,新食品科学的创建需要神经科学、心理学、生理学、哲学、化学等多跨学科团队的合作才能实现。

 

欢迎师生积极参加!

分享到:0
上一条: 4月19日百家讲坛预告 2023/4/10
下一条: 3月8日学术讲座预告 2023/3/2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