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3/10/9 阅读:次)

各班级: 

按照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通知,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奖学金实施办法》、《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办法》,现将我院2013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国家奖学金推荐对象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是符合推荐条件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均可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国家助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国家奖助学金均按学年评审,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推荐条件

(一)国家奖学金的推荐条件:

1、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素质评价基本项名次列全班(专业、年级)前10%,且没有不及格科目。对于素质评价基本项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详见附件1说明。

6、曾获得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有特别突出表现;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的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6、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近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

(三)国家助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三、名额和资助标准

国家奖学金,学院总名额为3名,每人8000

年级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人)

国家助学金一档

4000/人)

国家助学金二档

2500/人)

10级每班

2

1

4

11级每班

2

2

4

12级每班

2

2

4

13级每班

0

3

5

注:化学1001、食1002、食安1101化学1102、食工1201、食工1202个班级由于在上一学年的优良学风班评比中成绩优异,助学金一档名额分别上调1名。

四、申请、审批

 ()学生申请。学生登陆学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xsc.zjgsu.edu.cn/stumng (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材料填写、上报。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申请截止20131017日;国家助学金申请截止20131024日。

 ()学院评审、公示。在学生申请结束后,学院根据各班级名额分配、申请学生情况公开评审、评议,确定名单后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审核、上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登陆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http://xsc.zjgsu.edu.cn/stumng (操作说明详见附件4)进行核定,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材料上交截止20131024日;国家助学金材料上交截止20131031日。

、工作要求

(一)工作原则:各班级要合理分配奖学金、资助项目,避免重复资助,确保受助面与覆盖面;务必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汇总上报的全部材料规范、准确无误;确保材料的审查结果及对学生的评价真实。

(二)材料要求

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一式三份,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审批表填写要求参照附件67,并附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国家奖学金的申报材料直接由申请个人递交至学办236办公室吴遵义老师处;

2、《国家励志奖学金审批表》(附件2)一式三份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审批表填写要求参照附件68

3、《国家助学金审批表》(附件3)一式一份;

4、《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备案表》(附件4)一份;

5、审批表、备案表等材料需同时报送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可到学生处网站下载,网址为:http://xsc.zjgsu.edu.cn/news_disp.aspx?id=2800

(三)报送时间:

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材料上交时间截至20131013日下午四时整,电子材料上报至勤工助学专用邮箱邮箱(spxyqgzx@163.com)。材料报送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报送,文件夹命名为“XX班级国家奖(助)学金申报材料,内设“XX班级国家奖学金申报材料“XX班级国家励志奖学金申报材料“XX班级国家助学金申报材料三个子文件夹。审批表要命名为编号-学生姓名,编号为备案表中该学生对应的序号。

国家奖学金的纸质材料上交至学办236办公室吴遵义老师处(短号:663926)。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纸质材料上交至学办249办公室杨少铿老师处(短号:668463)。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办

                                                          0年十月

分享到:0
上一条: 201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2013/10/15
下一条: 关于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2013/9/3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