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食品学院举行百家百科讲坛,石贤权博士诠释纳米乳化技术
( 发布日期:2010/4/13 阅读:次)

应励建教授的邀请,201049日上午加拿大农业部Guelph食品科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加中食品工业和科技协会董事会主席Dr. John Shi石贤权博士)走进浙江工商大学“百家百科讲坛·名人论坛”,以“纳米(微米)乳化技术在功能饮料中的发展”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博士首先扼要介绍了功能饮料及其特点,他指出市场上的功能性饮料典型地反映了消费者对于自身健康的关心,对健康的关注推动了功能性饮料进入主流市场。博士对全球功能饮料的发展现状做了一个简要回顾,指出功能饮料发展迅速,种类繁多,功能饮料的分类是食品工业中增长最快者之一,并提出潜在的能提高健康的生物活性成分、保健功能因子在功能饮料中的应用已经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同时,博士指出了功能性饮料开发所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开发功能性饮料的新技术--纳米(微米)乳化技术及其特点。最后,博士就他的研究团队在纳米乳化技术在功能饮料中的研究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博士通过直观形象的图表设计、精细准确的数据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将在场的师生带入了纳米乳化技术的神奇世界。

后石博士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的问题,并欢迎老师和同学到加拿大访问和学习。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科技处供稿

分享到:0
上一条: 沈莲清教授、杜琪珍研究员等完成的项目成果“三种植物源天然活性物质制备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通过鉴定 2010/4/19
下一条: 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杭州)落户我校 2009/12/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