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 发布日期:2009/12/7 阅读:次)

2009年1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名誉院长管华诗率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汪东风、药学院副院长吴强明、教授于文功等来我校进行交流。期间,我校校长胡建淼会见了管华诗院士。食品学院院长励建荣教授、总支书记傅玉颖教授、副院长邓少平教授、各系室主任及教授参加了交流活动。

    管华诗院士一行首先与我校教师代表进行了学科交流。交流会上,汪东风副院长和吴强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概况、主要工作内容及研究方向。励建荣教授介绍了我校食品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和今后的规划。管华诗院士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品学院的学科建设成就,并对学院提出了学科建设和特色研究的相关建议。

    随后,管华诗院士走进浙江工商大学“百家百科讲坛·名人论坛”,以“海洋药物研究开发的回顾与展望”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管华诗院士首先扼要地介绍了海洋药物的资源与环境,他指出海洋具有总量大、物种多样性、生态多样性、基因多样性等特点。管院士对海洋药物研究与开发做了一个简要回顾,指出我国有海洋生物药用的悠久历史和经验积累,特别是本世纪以来,国家加大投入,研究队伍、技术水平和成果都呈现出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最后,他就海洋药物研究与开发的趋势与启示方面向在座师生展示了海洋药物的研究前景。管华诗院士通过直观形象的图表设计、精细准确的数据分析、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将在场的师生带入了另一个海洋世界。

    最后,管华诗院士就在场师生提的关于分子改性、大学生活规划等问题做了精采的回答,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了二点要求:第一,以德为先,把人做好;第二,努力学习,积极研究。管华诗院士的讲话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此次报告会拓展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后管院士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管院士对我校食品学院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浓郁的科研氛围和丰硕的成果、精良的仪器都赞不绝口。

    随后,胡建淼校长会见了管院士一行,期间,管院士还分别向我校图书馆、胡建淼校长、励建荣院长等赠送了他主编的总字数为1400万字的《中华海洋本草》一书。

    交流活动期间,管华诗院士一行其他人员也与我校师生作了多场学术交流活动。

 

分享到:0
上一条: 沈莲清教授主持完成的浙江省重大科研农业项目通过验收和鉴定 2009/12/17
下一条: 我院励建荣教授被认定为2008年食品学科高被引作者 2009/12/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