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学院“安全文明实验室”建设活动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14/11/25 阅读:次)

高水平学院建设离不开安全文明的实验环境,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是我们每位师生共同的责任和愿望。但是,目前学院各类实验室存在不少问题,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多,责任意识弱,事故风险高。

为了营造一个更加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实验环境,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保驾护航,我们倡议开展“安全文明实验室”建设活动:

一、遵章守纪。严格落实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实验操作流程,安全使用各类实验仪器设备,规范处理实验废弃物。

二、改善环境。实验仪器设备布局合理、摆放整齐,仪器、桌面、地面、墙面干净整洁,无积灰、无杂物,及时处理过期实验用品,离开实验室时,应切断水、电、气,关好门窗。

三、警钟长鸣。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安全预案牢记心头,熟悉发生意外事故时的应急处理办法,熟练掌握消防器材及防护工具的使用方法。

四、营造风气。人人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尽一份力,努力形成“争当安全卫生标兵,共创文明实验室”的良好风气。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着手,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在推进“安全文明实验室”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为实现我们共同的“食品梦”夯实基础,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实验室管理室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资产清查工作操作流程 2014/11/26
下一条: 关于开展资产清查、报废、报损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4/11/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