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新学术报告厅迎来了首场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3/10/16 阅读:次)

 

1015,因学院邀请,瑞士LS instruments公司CEO Andreas Charles Voelker博士,在学院新学术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现代光散射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

Andreas Charles Voelker博士讲述了依据雷利光散射原理,通过测量在特定位置上各个时间点的光散射强度,计算相关函数,再在此基础上确定均方位移。由此计算溶液的弹性模量和粘性模量,从而推测溶液的物理化学特性。常规的光散射技术仅适用于低浓度的系统,在高浓度区间,由于有多重光散射的存在,而失去功效。扩散波谱(DWS)恰好解决了问题,拓宽了光散射技术的使用领域。

目前,光散射技术在食品、油漆涂料、凝胶、乳化剂、表面活性剂、生物材料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2013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3/10/16
下一条: 我院陈建设研究员应邀在新西兰“生物嘴学会”作主题演讲 2013/10/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