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六届年会暨第五届东西方食品业高层论坛上
( 发布日期:2009/11/18 阅读: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六届年会暨第五届东西方食品业高层论坛2009年11月11-1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共收到252篇论文(必须是未发表过的论文),其中浙江工商大学递交了54篇,占论文总数的21.8%,是递交论文最多的单位。

在大会上励建荣、郑小林、赵广英三位教授分别做了生鲜食品(水产品、果蔬)科技进展、水果保鲜、微生物快速检测方面的学术报告,研究生詹学佳、林晓娜也做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还组织评审了第二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奖”(必须是已经发表的论文),共评选出29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4篇,并在本次年会上举行了颁奖状仪式。我校励建荣、朱军莉等撰写的论文“利用电子自旋共振(ESR)技术对秘鲁鱿鱼中甲醛生成非酶过程中相关自由基的研究” 获得一等奖,陈忠秀、邓少平等撰写的论文“等温滴定量热法研究人工甜味受体与甜味剂相互作用的热力学”获得三等奖。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设立,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登记的社会力量设奖,优秀论文奖是其专项奖之一。从本次获奖论文的统计情况看,中国农大排位第一,江南大学排位第二,浙江工商大学排位第三。

这是我校食品学科在我国食品科学界的又一次成功亮相。我校递交的基本上都是生鲜食品(水产品、果蔬)贮藏加工和质量安全方面的研究论文,而且励建荣教授和陈忠秀副教授的论文分别是水产品方面和食品感官科学方面唯一的获奖论文。由此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浙江工商大学在生鲜食品(水产品、果蔬)和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分享到:0
上一条: “法制商大,和谐校园”系列活动之“拿什么解读你,我的劳动合同” 2009/12/3
下一条: 江南大学张灏院长与合肥工业大学姜绍通院长进我校“百家百科讲坛” 2009/11/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