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江南大学张灏院长与合肥工业大学姜绍通院长进我校“百家百科讲坛”
( 发布日期:2009/11/18 阅读:次)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11月16日上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灏教授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绍通教授走进我校“百家百科讲坛”,分别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题为《食品生物技术研究进展》与《乳酸高强度发酵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校长助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励建荣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姜绍通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L-乳酸高强度发酵技术”的相关信息,通过菌种的选育构造、工业的代谢控制、生产开发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应用前景等全方位地展现了有机酸的科学世界。随后张灏院长从传统的生物技术四大工程即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和发酵工程开始谈起,逐步深入到生物传感器技术、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等前沿,及其生物技术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然后介绍了他们团队在益生菌方面的研究和追求在《Nature》杂志上发表文章的一系列经验和举措。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直观形象的图表设计、精细准确的数据分析,将在场的学生带入了奇幻美妙的生物世界。张灏院长最后告戒同学们,人生要有高的追求目标,但这需要在学生阶段打下基础,要求同学们要从实验室卫生做起养成严谨的学风和科研作风,要多学习、多思考,培养自己的创新思想,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最后完成自我设计,实现高层次人生目标,为社会多做贡献。

最后院长励建荣教授对讲座的内容作了简明扼要的梳理总结,使大家更全面透彻地理解了讲座精髓,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我校同学零距离接触高端生物技术提供了学习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0
上一条: 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六届年会暨第五届东西方食品业高层论坛上 2009/11/18
下一条: 励建荣教授出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分会筹备会议 2009/1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