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励建荣教授出席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分会筹备会议
( 发布日期:2009/11/6 阅读: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分会筹备会议于11月3日在北京召开。国际食品保护协会和北美华人食品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国内外食品安全专家共17人出席了这次筹备会议。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秘书长吴毅、浙江工商大学励建荣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包括成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分会的必要性,宗旨和目标,以及建立的必要步骤和可行性方案等进行了热烈、 广泛、深入细致和有建设性的讨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励建荣教授介绍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概况,目的宗旨,运转办法,会员组成(学术机构,政府部门,食品工业界)和主要工作。他认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围绕食品安全的学术交流、技术普及、政策法规等工作都已经有广泛和扎实的基础, 国内跨部门之间的交流渠道畅通,没有门户之见和相互掣肘的情况,是一个能够被食品相关各部门、各单位普遍接受的学术团体,而且国际间的合作和交流非常频繁和活跃,是国际食品科技学会的重要成员。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来承担食品安全的交流与合作应该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 况且本学会已经在筹备成立食品安全分会一事。对此,与会的代表们都表示认同和充满期待。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的秘书长(2012 年的理事长)Katherine Swanson 博士和执行主席David Tharp先生、北美华人食品保护协会主席严志农博士对于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接着介绍了国际食品保护协会的宗旨(举办世界食品专家论坛,以交流食品供给保护信息)以及和许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相互合作方式,希望能有对应的中国食品安全组织一起来工作, 因为中国已经是国际食品保护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建议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下面设立食品安全分会,如果可能可以成立北美分会,以促进中国和北美乃至全球的食品安全交流。

    这次筹备会议通过大家广泛深入的讨论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中国食品安全的全面交流和与国际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0
上一条: 江南大学张灏院长与合肥工业大学姜绍通院长进我校“百家百科讲坛” 2009/11/18
下一条: 励建荣教授应邀参加“5.12”大地震重灾区广元市的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座谈会 2009/10/2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