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及2015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5/6/24 阅读:次)
 

学院各实验室:

为加强暑期我校各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结合日前浙江省教育厅转发有关组织开展夏季消防检查行动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暑期相关实验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学院定于2015630日进行全院实验安全、卫生检查,请各实验室做好相关准备,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2、各实验验室责任人在放假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暑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3、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用电、用水、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品以及机电设备和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落实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存放、使用和处置易燃、易爆、放射性、强腐蚀、有毒等危险化学品,防止化学试剂伤害、泄漏、被盗等意外事故发生。

4、结合夏季台风、高温等气候特点,及时发现实验室火灾防控、易燃易爆危化品、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生物安全的薄弱环节,明确本实验室安全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一步细化暑期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对于暑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落实责任人员关好水、电、气,锁好门窗,以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

5、暑期需继续开展实验研究工作的实验,请责任人做好人员进出的登记工作,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将各种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的教师、学生务必严格按照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执行(晚上不得在实验室留宿)。有学生独立进行科研或课外科技活动的实验室务必安排有关教师值班管理,同时教师(责任人)要做好在本实验室工作、学习学生的安全教与育管理工作。

实验管理室

                                                                                                                                            2015623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2015年CAIA奖申报的相关事项通知 2015/7/15
下一条: 关于收取科研实验耗材废物处理费的通知 2015/6/1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