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寒假期间大楼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11 阅读:次)

全院师生:

寒假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就学院大楼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定于201624日至215日对大楼实行全封闭管理,原则上要求各实验室不再开展实验研究工作,封闭期间物业公司暂停实验废液回收及楼道保洁工作。如确有特殊原因开展实验需备案登记,请于2016123日前将备案登记表(附件1)交实验管理室(232室)。

二、各责任人在实验室封闭前组织相关人员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工作,各实验室要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并将检查后的相关情况记录于新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台帐》中(新版台帐可在122日前到232室领取)。

三、加强对危险、剧毒物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及高压气瓶等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实验室责任人是本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制。

四、确因教学、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包括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妥善管理。放假前,各实验室需认真做好化学危险废物、废液集中安全存放工作。

六、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供暖等明火设备。

七、其它事项请参照学校、学院相关安全制度执行。


附件:食品学院假期(通宵)实验申请表.docx

实验管理室

2016112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提交学生导师业绩点统计表的通知 2016/1/15
下一条: 关于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2016/1/4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