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清明微思念追忆革命先烈
( 发布日期:2016/3/30 阅读:次)

    度过沉寂的冬天,躲过下沙妖风,商大终于开始有浓浓春意。在这阳春三月的日子,2016年的清明如期而至。趁着326日难得的明媚阳光,浙江工商大学食品1504开展了这个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梦起商大·理想远航”之清明微思念,追忆革命先烈。此次活动是面向整个学院的以“清明,缅怀先烈”为主题的风筝DIY以及风筝放飞活动。

    清明前后,放风筝是一种其乐融融的趣事。自古以来,放风筝就成为人们普遍喜爱的一种活动。在古人看来,放风筝可以带走自己的晦气,清明时节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大好时光。与此同时,人们还把放风筝当作锻炼身体、赏心悦目的健身活动。真是好处多多。

    为了能让同学们在感受春天、亲近自然、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更深层的东西。于是,我们用放风筝这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向同学们传达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和缅怀。

    今日八点半活动准时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有自己班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也邀请了辅导员金帅老师和同学们与我们一起参加。在工作人员的认真组织下,活动顺利开展,大家努力构思认真排版,每个人展现着各自的特长,投入了全身心去创作,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整个147教室都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最后的成品也充满了惊喜,有些同学的绘画和书法也赢得了满堂喝彩。

    最后是放飞环节,地点是食品楼边的大草坪。不一会儿,商大的上空就多了几抹绚烂的色彩。当一个个制作精美的风筝,承载着我们队革命先烈的深深思念和敬仰,飞到高空时,同学们的心里一定是对那些为了革命不畏牺牲不畏艰难的革命先烈们的感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前赴后继,才有了今日的阳光灿烂。

    清明透露着季节交替的信息,象征着新季节、新希望、新生命、新循环的开始。也有着“感恩”的意味,更强调对“过去以及先烈的怀念和感谢。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班委的认真组织下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走进清明,感受传统”系列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知识和意义,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食品1504屠飘涵
分享到:0
上一条: 以艾相识,情暖清明 2016/3/30
下一条: 我院“益言益行,牵手商大”主题团日活动喜获2015年度校十佳团日活动三等奖 2016/3/23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