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青春自强,奋斗不息——记食品学院与旅游学院共同举办“自强之星”分享会
( 发布日期:2016/4/15 阅读:次)
 

2016414日晚,食品学院与旅游学院在食品学院(贝因美楼)257教室一同举办了“自强之星”分享会。本次“自强之星”分享会邀请到了旅游学院陈嫒虹、林茜茜和食品学院李阳三位优秀同学给大家分享自身的故事:贫困学子如何实现自强自立、奋斗不息、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他的成长历程。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二等奖主持者、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贝因美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旅游学院陈嫒虹同学分享了她是如何褪去青涩,走向成熟,从刚开始的懵懂无知到后来很好地协调学习工作与生活。作为旅游学院学生标榜的一员,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可怕的不是无知,而是没有一颗上进的心灵。

食品学院李阳同学用自己清晰的思路跟我们讲述了属于她的大学生活。不管再忙再累,每个礼拜都会抽出一整天的时间呆在实验室的她,没有因此而埋怨生活,却把这些都视为青春励志的一部分。曾在SCI期刊上发表2篇论文,省新苗立项、校“希望杯”特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些都是她努力奋斗的印记。李阳同学用她朴实无华的言语描绘了一位工科女生的粉彩人生。

“怕什么,试试呗”,旅游学院林茜茜学姐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涯。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的一员,她用行动向我们讲述“无志愿,不青春”的故事;勤工俭学,让她痛并快乐着,她却义无反顾地坚守至今;作为温商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她积极地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努力做一个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人。

在主题分享之后,现场听众主动地就大学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和活动时间协调、成为一位强大的贫困学子等话题进行了提问,三位学姐从结合自身的学习、活动和工作等多方面的经历,给我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为了响应在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在贫困学子中树立优秀典型,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的号召,食品学院和旅游学院特联合举办了此次“自强之星”分享会。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了解了“自强之星”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涯,秉承他们“青春自强,奋斗不息”的精神,从而规划自我纷呈的人生未来,展现自己精神意义的“自强不息”。

 

对话交流环节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G20 以己之行,携手共建美丽杭城之西湖--记“迎接G20共建美丽杭城”主题服务活动 2016/4/19
下一条: 2015-2016年度团校培训总结大会圆满召开 2016/4/1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