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校第九届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4/20 阅读:次)

各学院、各青年教师:

现接接教务处和校工会通知,为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工会下发的《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附件1)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层层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二、 竞赛学科

    (一)文科(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

(二)理科(含07理学);

(三)工科(含08 工学,09 农学,10 医学)。

三、参赛对象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6831日后出生)

四、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一)教学设计。报名时,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的复印件;

2、参赛课程教学设计的纸质汇编本,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三)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在给定的半小时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现场提交手写稿。

五、竞赛实施

(一)院级比赛

1、请各学院切实开展好院级比赛,并在学院比赛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出校级比赛人选。

2、各学院应于55日前上报开展此项活动的书面总结,总结材料中须附活动方案、院级参赛教师人数、院级获奖人数。

(二)校级比赛

1、校级比赛推荐名额原则上专任教师50人(含)以下的学院1名,50人以上的学院不超过2名。各学院在推荐时适当考虑学科分布。

   2、各学院推荐的校级比赛人员需提交推荐表(附件2)、教学设计以及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复印件各两份。

3、相关参赛材料请在55日前报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联系人:李淳,电话:28877213)。

4、校级教学技能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评选和奖励

比赛设一等奖3名(每个学科组分别各1名)、二等奖及成功参赛奖若干名,获一等奖者推荐为省级优秀奖人选。

七、该比赛视作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是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之一。请有意参赛的青年教师,将推荐表(附件2)和教学设计、以及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复印件两份及电子稿,于426前交到郑春燕老师处,电子稿发送到邮箱spxy@zjgsu.edu.cn。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选,推荐出2名校级比赛人选。

附件1: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校级优秀奖推荐表

                       食品学院院办

                                       2016年420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统计剧毒、易制毒、易制爆及爆炸化学品存量的通知 2016/4/20
下一条: 关于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6/4/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