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校组织专家对省食品科学与工程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建设进行验收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论证
( 发布日期:2016/5/23 阅读:次)

 受浙江省教育厅委托,2016522日,浙江工商大学组织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对“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进行论证。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专家组听取了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及五个典型特色研究报告,查阅了相关材料,经现场实地察看和讨论质询,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在食品感官科学、食物消化与营养安全、水产品贮藏与加工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队伍建设有序推进,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平台建设基础扎实,国际化程度高,社会服务贡献突出,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建设目标。

 “十三五”省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切实可行。专家组同时指出,围绕学科确立的特色研究领域“食品消化道营养生物学”这一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不要拘泥于传统的各二级学科设置方向,进一步细化、凝练学科特色方向;积极探索领军拔尖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和按学科方向团队考核机制,在资源配置等方面向特色优势学科方向倾斜。

专家组希望该学科以学校“省部部共建”为契机,争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支持,提升学科平台层次,建设一流专业,取得一流科研成果,建成国内一流学科。

 专家组由卫生计生委食品营养安全首席科学家陈君石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食品类专业教指委主任金征宇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成员谢明勇教授,以及部分985高校担任国务院食品学科评议组成员的食品学院院长、知名企业研究院负责人等14人组成。

 科研处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领导、学科方向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IMG_215111111111119.jpg


IMG_21622222222229.jpg


IMG_21333333333365.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食品学科进入了全球ESI排名前1% 2016/5/30
下一条: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蔡强研究员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 2016/5/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