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6月21日学术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16/6/17 阅读:次)

报告题目: 酪蛋白微胶束结构及功能(Casein micelle structure and functionality)

主讲人 :  Li Day  

报告时间:2016年6月21日13:30-15:00

报告地点:下沙校区食品学院2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Li Day 博士是新西兰皇家农科院(AgResearch)的首席科学家,专门从事食品结构,流变及单元过程对食材及产品特性的影响。她专门从事乳蛋白及乳脂球膜的结构组装,以此了解乳品成分的物理性质及健康功能。她在农场活动对牛乳组成的影响以及食物消化的人体生理影响上也有研究。她的科研兴趣集中在弥合科技创新和行业应用之间的差距。

       在加入AgResearch之前,她在CSIRO担任研究组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集中于食品材料科学在乳制品及谷制品上的应用。近五年她发表SCI论文50篇,第一作者12篇,通讯作者27篇。主持完成或在研的主要科研项目5项,主持科研经费总额九百万。在2001年,她发现了在小麦脂质结合蛋白里的单一氨基酸取代与谷物硬度之间的联系,这使她获得了美国谷物化学协会的International Walter Bushuk奖励。她也曾作为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在2010年获得欧盟玛丽居里奖学金。

       目前她担任Elsevier食品科学参考模块的主题编辑,澳大利亚Charles Sturt大学ARC未来谷物中心的兼职副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生海外导师。


分享到:0
上一条: 9月21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2016/9/14
下一条: 6月17日实验室安全讲座预告 2016/6/1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