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9月21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16/9/14 阅读:次)

报告题目:Language of bacteria(细菌私语)

主 讲 人:Jun Zhu

报告时间:2016921 10:00-11:30

报告地点:下沙校区食品学院25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Jun Zhu 副教授于1999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后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继续博士后工作。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5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担任助理教授,2012年成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tenured)。

主要从事细菌与宿主间信号交流的研究。在根癌农杆菌中发现群体感应系统关键调控蛋白TraR和重要作用,首次发现小分子物质可以帮助增强调控蛋白的稳定性,打破了这个领域二十年未能获得突破的僵局。在对霍乱弧菌的研究中,发现群体感应调控蛋白LuxOHapR在霍乱弧菌的群体感应系统中起关键性作用,这是第一个有关霍乱弧菌中的群体感应能控制致病性的工作。此后提出群体感应系统调控霍乱弧菌致病能力的模型,并深入阐明霍乱弧菌在宿主肠道微氧环境中调控毒力基因表达的新机制。

     迄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PNASJournal of Bacteriology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Infection and Immunity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总影响因子为245。担任Journal of Bacteriology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杂志的编委,以及NaturePNASPLoS Pathogens等杂志的审稿人,同时还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审专家及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分享到:0
上一条: 9月22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2016/9/18
下一条: 6月21日学术讲座预告 2016/6/1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