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6/10/10 阅读:次)

各班级:

按照浙江省财政厅、教育厅通知,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奖学金实施办法》、《浙江工商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办法》,现将我院2016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审与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国家奖学金推荐对象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是符合推荐条件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均可推荐。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生。

国家助学金的推荐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国家奖助学金均按学年评审,同一学年内,同一学生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推荐条件

(一)国家奖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科目,素质评价专业素质名次和基本项名次均列全班(全专业、年级)前10%或获得国家级荣誉。对于专业素质名次和基本项名次未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如在其他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可申请国家奖学金,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详见附件1说明。

      6.曾获得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有特别突出表现。

      7.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独立钻研精神,有一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或在某一学科上成绩显著,发表或写出较高水平的论文或作品的在同等情况下优先推荐。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籍在册的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学校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是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俭朴。

      6.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表现良好,近两学年内获得学校奖学金。

   (三)国家助学金的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在籍在册本科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三、申报名额和资助标准

国家奖学金,学院总名额为3名,每人8000

年级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人)

国家助学金一档

4000/人)

国家助学金二档

2500/人)

13

15

18

26

14

15

18

24

15级

18

18

30

16

0

27

45

四、申请、审批

 ()学生申请。学生登陆学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xsc.zjgsu.edu.cn/stumng (操作说明详见附件3),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报。国家奖学金截止于2016年10月14日下午2:00,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请截止20161018日下午4:30;

 ()学院评审、公示。在学生申请结束后,学院会根据名额分配、申请学生情况公开评审、评议,确定名单后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工作原则:各班级要合理分配奖学金、资助项目,避免重复资助,确保受助面与覆盖面;各班成立推荐小组,班主任任组长务必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汇总上报的全部材料规范、准确无误;确保材料的审查结果及对学生的评价真实。

(二)材料要求

1、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并附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直接由申请个人递交至学办247办公室吴遵义老师处;

2、国家励志奖学金:汇总表上交纸质稿(需班主任签名确认和电子稿上交至年级辅导员,审批表不需上交;

3、国家助学金:汇总表上交纸质稿(需班主任签名确认和电子稿上交至年级辅导员,审批表不需上交,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办

                                                                                0年十月十日

附件1_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审的补充说明20161008_(1).doc

附件2_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学生)20161008_(1).doc

附件3_国家奖助学金申报材料填写说明20161008_(1).doc

附件4 2016年度国家励志、助学金汇总表.xls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招聘勤工助学同学的通知 2016/10/13
下一条: 关于体质健康测试学生信息采集的通知 2016/10/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