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12月14日“百家百科”系列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16/12/8 阅读:次)

百家百科讲坛之学者论坛--甘肃农业大学毕阳教授

讲座时间: 2016年12月14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讲座地点: 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 腐烂果蔬中的真菌毒素

主      办: 校科研处

承      办: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毕阳,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甘肃农业大学学报》副主编、编委,《中国农业科学》、《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食品科学》、《食品工业科技》、《食品工业》和《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编委。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加工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管理组),农业部冷链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食品安全政策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1982年本科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园艺系,1989年硕士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农产品贮藏加工专业,2006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植物学专业。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以高级访问学者的身份赴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植物细菌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主要从事果蔬采后生物学与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长于果蔬采后病害的发生机理及其控制。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 项。主编或副主编专著及教材6部,参编国外专著2部。在Journal of Proteomics、Food Chemistry、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Postharvest Biology and Technology、Food Additives & Contaminants、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中国农业科学和食品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指导毕业博硕士研究生70余名。


报告内容简介:

      果蔬在生长、采收及采后过程中易受到各种真菌的侵染而发生腐烂,腐烂不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会在果蔬体内积累大量的真菌毒素。真菌毒素可通过食物链的传递对人或动物的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该报告就果蔬中常见真菌毒素的种类、产毒菌株及侵染途径、产毒条件、代谢途径、毒性作用、检测方法和限量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并阐述了果蔬中真菌毒素的常见控制措施。旨在为果蔬中真菌毒素的控制提供参考。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省食品学会2016年年会暨研究生论坛通知 (第二轮) 2016/12/12
下一条: 12月8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2016/1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