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简报第一期
( 发布日期:2009/7/7 阅读:次)
 〖实践要闻〗

○宣传食品安全,从你我做起

○寻找错别字,建设美丽新杭城

○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

○走进果汁公司,加深专业了解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编

暑期社会实践简报

二○○九年下第一期

2009年07月07日

【实践要闻】

7月4日一大早,校门口就聚集着一群整装待发的同学。没错,他们就是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学会的暑期社会实践者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不知不觉中已在队长的带领下进入了本次实践的重要一站——信义坊社区。

    为了让接下来6号7号的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学会成员进行了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前期联系的任务早已完毕,今天上午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宣传。成员们尽可能选择在合适的地点张贴通知、海报以及宣传画:通过大家集体的思考讨论和实地考察,并征询当地环卫阿姨的意见,最终决定在三个人流量较多的地方置放海报,在每栋楼层下面张贴通知,并在宣传窗内设置画报。

食品学会成员穿梭于大巷小巷之间,希望更多的人注意到他们和他们留下来的信息。

连续两天,食品学院学建社暑期社会实践小队的成员们都顶着烈日忙碌在杭城的大街小巷。

学建社小队的任务是找出杭城路标中的错误,为建设这个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杭城的繁华喧闹一样,他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报。他们骑着单车,穿行于大街小巷,忘却了杭州城的酷热,留心驶过的每一个路段,观察每一个路牌,记录下每一个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收获。

接下来的几天内,学建社的成员们仍将奔波在杭城的各个角落

单车将会继续行驶,从一笔一划开始,从一个符号开始,用绵薄之力使文明杭城更完美!

走进果汁公司,加深专业了解

7月1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宁波小队来到了宁波天宫庄园果汁果酒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参观,并与公司副总进行了座谈。

下午3点,实践队来到鄞州区的公司,负责接待的范主任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果汁的生产流水线,其中包括灭菌机、全自动果汁灌装生产线,随后队员们参观了果酒发酵生产的仓库。参观过程中,范主任向队员们介绍了生产果汁果酒的基本原理和流程,也详尽地回答了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行程最后,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陈祖满先生同队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了技术上的一些问题。

宁波天宫庄园果汁果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汁、果酒、果酱、果醋和固体饮料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企业参观不仅使队员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也使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更具价值。

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

D.Style小队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炎炎夏日,工地上依旧忙碌,夏季怎样才能算健康饮食?怎样才能防暑、解暑?怎样才能更好地驱蚊?因此他们将走进工地现场一一为大家解答。

在七月一号之前,外联部负责联系工地及社区。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最终确定为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和浙江宏途两个在德清的实践基地,当地负责人对小队的活动非常支持,并且愿意派专车接送,而且还提供晚餐。

七月二号到七月四号,小队认真做好活动前期准备。针对“健康饮食  关爱民工”主题,他们收集了一些夏季健康饮食和防暑、解暑及驱蚊的一些知识、视频,并亲手制作了知识小卡片。

 七月五号,小队的活动正式开始,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八点。首先他们在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监理公司的各个部门,让其对监理工作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每到一个部门,所在的部门人员都会详细地向小队成员讲述他们部门所负责的工作,队员们也非常认真地听他们的讲解,学到不少知识,受益匪浅。

随后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小队来到了浙江宏途的工地上,在他们的会议室进行了宣传活动,总共分六大环节:1 负责人先致欢迎词,然后小队的主持人上台介绍他们小队及他们此次来访的主题。2 小队一部分成员上台依次向在座的领导、工作者及工人们讲解知识卡片上的内容。3 放一些暑期健康饮食的视频供大家观看。4 中场休息互动环节。小队成员和工人们共唱黄梅戏,双方还各自派代表上台高歌一曲。5小队其余人员继续上台向在座的领导、工作者及工人们讲解我们知识卡片上的内容。6 主持人总结,致谢。最后拍照留影。

最后在招待员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小队成员们深刻体会到道路桥梁建设工作的辛苦,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是相当辛苦的。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哪里没路,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没有娱乐活动,所以对小队的到来他们表示十分欢迎和感激,并希望以后能继续为他们带去节目。他们的一席话是对此次活动的极大肯定,同时也希望在将来能继续举行这样的活动,能为他们继续带去知识和快乐。

【心情日志】

7月4日  暑期社会实践第一天,甲乙剧社召集了小队成员,经过严格而仔细的工作分配,各个部门开始分头行动。第一天,较为忙碌的是外联组和文艺组。外联组的同学顶着烈日去联系工地,大家都挥汗如雨,好在成果不错,已联系到一家工地。文艺组的同学则在选取剧本,并已挑选好自己要释演的角色;台词,舞蹈,歌曲,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有一定的修改,队员们希望可以给观众带来最快乐的视听享受,所以小小的排练场里是那么热闹。

第一天的活动是一个完美的开端,相信甲乙剧社的社会实践活动会是一场华丽而成功的演出。

7月4日   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学建社社团这次的社会实践内容是在杭城的大街小巷找错别字。

考虑到天气的缘故,社团成员们选择早晨和傍晚时分去进行我们的实践活动,他们总共分成了八个小组,实行由近及远的原则。早晨6点多,成员们准时出发了,在学校附近的几条街道和小巷,他们在路牌上,站台等地方仔细寻找,不放过任何有可能的地方;而晚上则选择了稍远的地方。他们的成果也是蛮丰富的,找出了许多的错别字。

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学建社会做的更好。

7月5日,暑期实践又一崭新的开始。酷暑炎热依旧,当然,天气从不曾抹去我们工作的热情。伴着7点的晨风,微热的朝阳,我们踏着单车开始了新的寻觅。延安路一带——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今天我们的努力也有了收获,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努力的!

7月5日我们街舞社的活动正式开始,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八点,首先我们在浙江公路水运监理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监理公司的各个部门,让我们对监理工作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每到一个部门,所在的部门人员都会详细地向我们讲述他们部门所负责的工作,我们也非常认真地听他们的讲解,学到不少知识,受益匪浅。

【小队风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青志队出征合影         

 

                    

○街舞社的社员们准备的贴心小卡片                            ○街舞社的社员们与公司负责人会议

 

                   

分享到:0
上一条: 团学15号文件2009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2009/7/7
下一条: 学建设暑期社会实践2 2009/7/7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