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口腔加工联合实验室_中文 > 实验室新闻
陈建设教授参加养老院知识普及活动
( 发布日期:2016/12/8 阅读:次)

2016127日,陈建设教授在杭州市余杭区随缘嘉树老年公寓参加了以普及老年健康饮食知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一同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Rammile Ettelaie 教授及两名研究生。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向老年人传授安全健康饮食知识并指导老年人安全健康饮食,从而降低老年人在饮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呛食、噎食等风险。活动内容包括普及老年健康饮食知识报告,老年人饮食能力现场评估和老年人日常饮食实地考察三部分。


作为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标准化行动委员会委员,和该标准在大陆和港澳台实施专家小组共同组长,陈建设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老年人和医护人员一致好评。陈教授与老年人的亲切互动为整个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咬合力与舌肌力的现场评估亦是赢得在场老年人的积极响应。活动最后,陈教授实地考察老年人的日常饮食并提出合理的饮食建议。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均表示非常感谢陈教授和其他研究人员对老年人健康饮食知识传播和健康饮食研究做出的努力。


陈教授认为,老龄化在全球范围都有日益严重的趋势,老年人的健康不仅关乎老年个体,还关乎家庭以及社区的和谐安定。因此,如何解决老年人的安全饮食问题至关重要。陈教授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唤起公众尤其是医护人员对老年人膳食质构等级评定的关注,并促进食品工业加紧老年食品的研究步伐。陈教授表示,他将带领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口腔加工研究团队继续从事老年吞咽障碍方面的相关研究,希望能够为解决老年吞咽障碍者的安全健康饮食问题提供帮助,为食品工业研究开发老年膳食,以及为政府管理部门的相关决策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


1.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省省长访问食品口腔加工实验室 2017/3/22
下一条: 陈建设教授参加瑞士洛桑第四届食品口腔加工会议 2016/7/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