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
( 发布日期:2017/11/10 阅读:次)

 118-9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四届年会暨第九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无锡召开,本次会议聚集了200余家食品科技院所及百家企业的近2000位代表,我院共组织90多位师生参加本次盛会。会议面对国家一系列的重大举措和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部署,共同探讨中国食品科技的未来发展新理念、新研究及国际食品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我院饶平凡教授主持“中美论坛:新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中英文)”;郦萍博士的论文“Characterization of extracellular vitamin B12 producing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strains and assessment of the probiotic potentials”荣获2017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优秀论文二等奖;刘飞建、翁加玉、韦剑玲等同学荣获第七届李锦记大学生创新竞赛二等奖和最优视频奖(指导教师:陈杰、陈跃文、孟岳成);另外我院师生十余篇论文被收录至会议论文集中。房升副教授参加了2017年度食品类专业认证培训班。

 2017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生创新活动暨中美学生创新竞赛颁奖在年会同时举行,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与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团队同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以及台湾的中兴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代表队进行了现场决赛,我院参赛蔡敏铭、农芳丽、杨炉、叶星甜等同学沉着应战最终获得第三名。

 年会期间,来自食品科技界的院士以及知名学者专家代表共同发起“国民营养健康—食品科技界在行动”的宣言。雀巢、娃哈哈、李锦记、康师傅等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代表共同发起“国民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界在行动”宣言。该项活动倡导食品界为实现政府引导、市场配置、社会互动、创新共享的国民营养健康新格局而积极努力。本届年会在食品化学与生物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新产品新技术、食品安全与检测等多个技术专题中,有近50名科技工作者以口头报告形式进行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分享,代表着一年来最新的学术研究进展。


DSC07630.JPG


DSC07650.JPG


IMG_4422.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柯李晶等参加第十五届东盟食品大会 2017/11/17
下一条: 饶平凡教授作为主编的《自然》期刊子刊《食品之科学》于近日见刊 2017/1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