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聆听学长说,走好大学路
( 发布日期:2017/11/8 阅读:次)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品老干为扶持。为解答新生进入大学校门后的学习困惑,帮助其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近日,我院在下沙校区A楼晚自习教室开展了食话实说之“学长说”系列新生教育活动。活动由院新媒体工作室主办。

活动以现场采访的方式,邀请了优秀教师代表石玉刚,以及八名优秀学子分别走进8个新生班级,利用一节自习课的时间与新加入食品家园的"浙小商"讲述成长故事,分享成才经验。活动中,当被问到"经历过十年寒窗,大学是否可以轻松点度过?"时,石玉刚老师强调,在大学更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并调侃道:“要给自己不断加筹码,才能把自己卖出一个好价格”。

被邀请的老生代表各有所长:在各类竞赛中屡屡获奖的卢筠梦,热心投身志愿活动的雒凯岩,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的袁博,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吕雯,在多个摄影竞赛上获奖的许旨亿,爱吃、爱玩、爱乱跑、爱看书的老班长李翱,被保研浙大的樊洁敏,荣获多项奖学金的徐青青,等等。面对可爱善问的学弟学妹,学姐学长们将自己的大学经验倾囊相授。45分钟的"干货"分享和近距离互动,使每次活动的现场都不断迸发出笑声和掌声。活动记录在学院官微推出后,更是圈粉无数。

11月5日,历时半个月的“学长说”新生系列活动成功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的每位新生都聆听到了前辈的经历与经验,对大学生活有了充分的理解,明确了未来四年奋斗的方向。如今,新生代的"食品人"已经整装待发,立志走好大学路,做好商大人。

initpintu_副本.jpg

/ 新媒体工作室

/ 应化1701班 杜银霜

采编:倪皓洁 



分享到:0
上一条: 我院同学荣获第二届中美学生创新竞赛三等奖 2017/11/10
下一条: D.style假面舞会外场活动 2017/1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