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全国食安科普活动之杭州站 ——记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
(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食品安全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从三聚氰胺到砷稻,食品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挑战,而我们应该用什么态度来看待这些事件,用什么眼光来看待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呢?为了更好的在高校中普及食品安全的知识,11月15日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来到了浙江工商大学。

此次大赛以食安e起来为主题分别开展了场外的答题游戏与场内的研讨会两个截然不同的活动。

外场的活动主要在上午举行,现场的气氛十分火热。同学们一个个都忙着答题、抢礼品、合照留念,留下珍贵记忆的同时,更是学到了许多有关食品的小知识。

下午的内场活动在贝因美楼内举办,由浙江工商大学携食药局、中国经济网、康师傅等单位及各大媒体一同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研讨会。击鼓传“气球”和有奖竞答的小游戏拉开了此次会议的序幕。大家的热情随着一段有关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视频的播放而高涨。接下来,中国经济网副总经理付越先生、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帅副书记、康师傅控股华东区董事长杨乾辉先生的各自发言,浙江工商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陈忠秀教授为在场的各位领导和同学们讲了一堂关于食品安全的课。课上,陈忠秀教授以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战略出发,引出了食品安全问题,并从外源与内源方面阐述了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从国家、企业、科学工作者、消费者四个层面进而分析要怎样促进食品产业的发展。教授的微课堂让座的人对未来的食品产业给予了更大的期望。其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代表也发表了对此次活动的感言。最后迎来了在座各位同学举首戴目的抽奖活动,在阵阵欢呼声中,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依次诞生,精美的奖品也依次被送出。

下午2点30分左右,研讨会完美结束。在场的所有专家领导与工作者们一起合影留念,为这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活动不仅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百万,线下内场教室座无虚席,而且还有各主办方协办方的领导亲临现场并做了讲话,让所有的志愿者和观众同学们学习到了贴近生活的食品安全知识,感受到了政府、企业、媒体、高校四方对于做好食品安全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中国食品行业会走向一个新高度——食品安全战略落到实处,民众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53545n.jpg

撰稿人:徐雨妍

2017年11月16日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学生公寓“文化廊道”建设 2017/11/18
下一条: 创办好活动,再识共青团 ——记食品学院团校开课暨首次培训 2017/11/16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