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12/15 阅读:次)

全体教师:

 针对学校在“十三五”建设期间对我院专业建设要求,学院近期组织多次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文件,了解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认证进展,认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已迫在眉睫。为此,经学院讨论,决定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推进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

 组   长:韩剑众、郑群雄

 副组长:孟岳成、陈   

 成   员:房   升、陆海霞、高建萍、杜汉根、刘嫒嫒、吴遵义

 二、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安排

 1、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二个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重新出题,题目和指导内容必须符合相关专业知识,按教育部认证要求毕业论文(设计)应以解决工业化生产问题需求为目的。力争2014级设计类达到30%的比例,并逐年提高。

 2、指导两个专业学生的教师,学生人数3人及以上必须有1人为毕业设计,毕业设计要求如下:

 (1)毕业设计应反映工业化生产规模与水平的食品(生物)工厂、设备、工艺设计图纸;

 (2)以产品开发为主的毕业设计,应达到工业化生产要求;

 (3)毕业设计内容应包括:资料搜集,技术方案选择,工艺计算,典型设备的选型和计算,工程图纸绘制,设计说明书,结题答辩等。

 3、二个专业毕业设计题目由工作组指派相关专业人员审核,毕业设计的题目将优先通过审核并由学生选择,毕业答辩将有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

 三、201520162017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工程系负责对各自专业现有培养方案要进行调整和优化,增加工程主干必修课学分,使其达到一定比例要求,同时要体现工程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理念,组织校外同行专家对重新修订后的培养方案进行审定。

 四、申请

 学院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协会提出认证申请,并组织人员准备相关材料。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检验高等学校工程教育质量的标尺,学院借此机会通过改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之本。专业认证也事关教师的生存和发展,希望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院发展重要性,认真对待并积极配合。

 抄送:校教务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71215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2017年度教职工个人考核的通知 2017/12/26
下一条: 关于成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的通知 2017/1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